期间限定

Non-FGO Player

[闪梅]東京バナナケーキ

——虽然CP是这么说,但实际上作者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东西。

 

 

接到召唤的时候,梅林很是高兴,在弹出的对话框上美滋滋选了“是”。

作为一个通常不在意下蛋的鸡长啥样的观众,梅林原本希望大家也是这么看他的。可惜事与愿违,他之前太过放飞,换来的教训是金盆洗手,永世禁言。

不过这难不倒点了科技树的阿宅,在白看了这么多年的故事后,他决定再回去亲自挖个坑。毕竟比起实现愿望,圣杯更像是不太靠谱的相亲大会,阿尔托莉雅都能遇见命定之人,我梅林凭什么就不行?

他赌对了。

并非是后来的公司同事,梅林见到的,是远在他诞生之前,活生生的人。更幸运的是,那是人之中,初始的王。

即使这世上列王已经多如繁星, 即使经他手之王亦璀璨如旭日。

 

这个世界有三大定理,诸多卫星,剩下的未知都是皮卡皮卡丘。御主在上,罗曼医生还能玩一下doctor和master的梗,而在迦勒底的异乡人到达前的半年,只有天草捧着脸,非常无辜和他了个打招呼。

不会被选进圣杯争夺联盟,无法成为容器,想要救济也没有能力的存在。梅林歪着头,他知道对方在看什么,仿佛是飞机云一样的白线划过天际。

 

为什么你想成为人类?

天之锁在地面上行走,他和梦魔一样,只有精心挑选了卖相的外壳。 梅林看着他的面容,猜测那位神妓是否比摩根更仁慈,比薇薇安更尘世。

为什么你想变回人类?

梅林在虚空之中发问,那是不存在于任何地方的神殿,那里空无一物,只剩玉座。没有人回答他,也没有其他别的声音回答他。即使是全知全能的意识,想要让花朵绽放在此,也无法找到可以落脚的根系。

为什么我们想选择人类?

非人之物互相照面,被束缚在这颗星球的里表。行星也罢,生物也罢,都是只发生在这里的故事。

半人类半梦魔,他是唯一的,也是特别的,但也意味着他是孤独的,纵使他自己不这么想。梅林不理解人们听见他经历时产生的想法,也并不在意,没有同类,没有参照,只有也许非常近似的类比,就像其他同样既能看见过去,也能远眺未来的眼睛。

而有趣的是,他和遇见的其他异类,彼此的联系全部来自属于人类的那一部分。人类的血统,人类的意志,人类的愿望。

 

他知道乌鲁克人民的梦是什么颜色的。

神塔的金色,羔羊的白色,祭祀的红色,刚发芽幼苗的绿色,幼发拉底河的蓝色,战斗时的赭色,终结前的紫色,以及冥界中的黑色。整整半年,他都在那些蓬勃的色彩间穿行。

在那之中,并不包括吉尔伽美什的梦。

虽然他很想潜进去,彻彻底底看个究竟,但他还不想这么早退出游戏,毕竟被发现窥视的那一刻,也就意味着说不定比女神们更加可怕的全力轰炸将随之而来。

 

不过他也知道了乌鲁克人民的梦是什么味道。

梅林闭上眼睛。他能分辨这种感情,既是他的,也不是他的。每一份梦里,都有对王的敬意和爱,比不列颠的末路更光明,比那个少女的结局更甜美。

 

少女在最后放开了圣剑,少年从永恒的苦役中醒来,仿佛在梦中意识到,正义的伙伴,是期间限定的事。

所罗门会消失,要终结的事总会终结的。

人啊,你当自救。

 

但在此之前,他要好好和召唤出自己的那位做个约定,品尝一下这只有他才能尝到的美食,到底是什么滋味。

 

 

FIN.

 

一件有趣的小事:我和我的朋友们,是在五个不同的国家/地区电影院里看到HF的。

现代科技,仿佛某种大型魔术,投影的仍然是人的意志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